济南货车班车相撞:20人受伤多无大碍 玻璃碎了一地

2016-08-19 11:10: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济南货车班车相撞:20人受伤多无大碍 玻璃碎了一地

 

  事故现场(微博供图)

  17日8点左右,世纪大道重汽章丘工业园门前上演惊魂一幕:一辆载有40多人的拐弯时,同一辆满载沙子的大货车相撞,20人不同程度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所幸,伤者多是皮外伤,大部分经过简单包扎和输液后已经出院,另有4人有骨折等伤情,留院作进一步观察。

  撞车时不少人在熟睡 玻璃碎了一地 

  重汽职工周言(应当事人要求化名)告诉记者,17日一早,他和40多名一同搭乘班车,赶往位于章丘的重汽工业园上班。“班车大概6点多就出发了,接了一圈人后走北园大街,再走奥体中路转到世纪大道,之后一路向东去单位。”

  “大概8点,我迷迷糊糊听见‘砰’的一声,感觉班车右侧遭到猛烈撞击,当时右侧车窗的玻璃噼里啪啦碎了一地,车上的人也被撞得东倒西歪,有人撞折了手指头,有人被玻璃划破了头。”周言当时险些摔倒,缓过神后见车辆后门已被撞开,连忙跑下了车。

  据其回忆,事发时不少人在熟睡,班车即将抵达单位门前,向左转弯准备驶入大门时,恰好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驶来,“事后我听说班车转弯时没有减速,大货车来不及刹车,就从侧面撞车了。”

  乘客紧急跳窗 伤者多无大碍 

  班车和后挤在一起,向西北侧的绿化带滑行,撞到了停在北侧绿化带内的一辆面包车。

  “那辆受损不严重,里面的车主也没事。大货车前挡风玻璃都碎了,司机被困。班车里的柴油漏了一地,好多人都受了伤,还有两个人昏迷了。”周言说,随后他和伤情不重的工友们打了报警和急救电话。

  “被撞开的后门位置漏了一地油,一旁的工友往外跑时,离门口远的人为了争取时间跑到车外,就用消防锤敲碎了玻璃跳窗逃生。”周言说,车上当时有男有女,有人受伤行动不便,他和一些工友就赶来搭手,把工友扶到安全位置,或者帮着工友跳窗。

  不久后救护车赶来,周言和20多名工友被紧急送往章丘市人民医院,分批接受治疗。

  17日下午4点,记者在章丘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多名伤者和家属。现场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上午送来的伤员基本上都出院了,只有4个人情况相对严重,需要留院观察。目前事故起因还在调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