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高杆被刮断悬空挡路 交警举半小时疏导交通

2016-08-24 16:55: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23日一早,位于市区青年路与北马路路口北口的限高杆被车辆刮断悬在半空,肇事车辆不知所踪,并造成了路口一定程度堵塞。市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接到指令,迅速到岗处置,并未造成大规模的交通拥堵。目前,民警正在针对肇事逃逸车辆展开调查。

  8月23日早6时20分许,市交警二大队值班民警,通过设在北马路与青年路路口的监控发现,该路口由南往北行驶的车辆行驶缓慢,并且路口车辆越积越多,民警拉近镜头观察发现,原来是该路口北口的限高杆上下两根横梁中的下方横梁被刮断断成两节,都悬在半空中,经过的小车勉强可以通过,而大车则害怕刮了车身,停在路口不敢强行,此时正临近早高峰时段,车流量正不断增大。

  值班民警见状,立即联系了该路段执勤民警,并联系所属产权单位前来维修。本来民警应该是午7点15才上岗,为了避免限高杆掉落带来的堵车,交警6点30分就提前奔赴该事发路口。

 6时40分许,二大队一中队3名民警赶到了事发路口,这时路口已经堵塞非常严重,民警见状,经过简单分配后,一名民警来到路中央疏导车流,另一名民警则来到路口北口限高杆掉落处,将悬空的限高杆用手臂托举来起来,并示意车辆谨慎通过。第三名民警则跑到路边,通过调节路口信号灯,缓解路口堵车压力。通过民警之间的配合和努力,路口交通压力稍有缓解。

  7时许,施工单位赶到了现场,对限高杆开始进行焊接维修作业,经过15分钟的维修,道路赶在早高峰时段来临之前终于恢复了畅通,避免了大规模的交通堵塞。在整个过程中,民警始终一手托举限高杆断裂横梁,一手指挥车辆通行,该姿势保持了长达近30分钟,等到车辆恢复通行后,民警的胳膊都麻木了。

  “看到能赶在早高峰前恢复路段畅通,让上班车辆顺利通过,这点苦值得!”民警边按揉酸麻的胳膊,边对赶来的记者说道。

  目前,民警正在通过调取当日凌晨时段的监控录像,来锁定肇事逃逸的车辆,并调查事故原因。民警也希望,该肇事车主尽早到交警二大队说明情况,接受处理。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柳斌 通讯员 肖德海 晓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