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补国宝东阿阿胶亮相山东文博会 共赴一场文化养生之旅

2016-08-25 17: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25日讯 (记者 张婷婷) 25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等多个部门承办的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有着“滋补国宝”美誉的东阿阿胶携复方阿胶浆、桃花姬等众多明星产品在文博会上精彩亮相。

  在山东名牌展区,东阿阿胶展位前围满了参展者。记者走近才发现,原来是东阿阿胶在现场熬制阿胶糕,黄酒、冰糖与东阿阿胶粉调配在一起,在熬胶人员熟悉的操作下,锅里的胶已呈现浓稠的膏状,不时传来阵阵阿胶糕的香甜气息。

   “大家看,当阿胶熬制到用炒勺舀起向下流动时,阿胶液变成了一条线,达到挂旗的状态,说明已经熬制到最好的程度了,这时加入黑芝麻、核桃仁,搅拌均匀, 待冷却后切成块就可以品尝了。”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大家讲解熬胶的技艺,而此时,现场的参观者也纷纷咨询起阿胶的服用方法和滋补养生等知识。

   其实,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滋补三宝”,是传承3000多年的滋补类名贵中药材。阿胶的滋补养生价值早在千年前就已被认可,在古代阿胶被奉为皇家贡 品。正是因为阿胶具有补血养血、强健体质、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功能,“经久服用则轻身益气”,快节奏的生活和强大的社会压力下的现代人,也尤其钟爱服 用阿胶产品。

  据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阿胶,本经上品,弘景曰:出东阿,故名阿胶。” 阿胶因发源于山东省东阿县而得名,以东阿阿胶最为正宗道地,千年以来始终与东阿县结下不解之缘。传统阿胶炼制技艺,要经历泡皮、切皮、化皮,到熬汁、浓 缩、凝胶、切胶、晾胶、擦胶等几十道工序,东阿阿胶所掌握的正宗全套制胶技艺也被国务院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区经理马立峰告诉记者,近几年东阿阿胶人一直在做与文化传承、滋补养生相关的工作。将滋补文化平台和中医药养生平台两大平台进行升级,增强消费者的 养生体验和文化体验,做滋补?养生?乐活的引领者。“我们以体验服务为舞台,以产品为道具,环绕着消费者,打造一场精彩回味无穷的养生体验活动。让终端店的店员、店长及日常消费者去东阿阿胶企业参观360°透明工厂,身临其境的感受东阿阿胶的产品品质,了解东阿阿胶的生产工艺和流程,现场体验东阿阿胶三千 年的文化传承。”

  文博会上,一位在东阿阿胶展位现场驻足良久的观众告诉记者,她是东阿阿胶的忠实消费者,每年都会买些阿胶滋补身体。“以前只是打成粉冲水喝或煮到粥里,今天才知道阿胶还可以现在把阿胶做成这样的块状来吃,并且口感也特别好,以后买了阿胶我就找他们熬好了再吃,这样多方 便。”在观看了现场熬胶的整个过程后,这位观众觉得东阿阿胶不仅仅是只做销售,还踏踏实实地为消费者做好服务工作,这样的品牌才是值得信赖的。

   山东是阿胶的发源地,山东市场也是东阿阿胶的大本营市场。据东阿阿胶山东大区经理马立峰介绍,山东地区对礼品所用的阿胶块需求量最大,阿胶块的销量约占 了总销量的70%,而通过终端进行现场熬胶服务的约占25%,打粉煲汤等日常食用占比较小。下一步,东阿阿胶将继续在正确食用阿胶的方法上对消费者进行教 育引导,如通过定期举办健康讲座的形式告知消费者科学的食用阿胶方法,将东阿阿胶的滋补养生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在此次山东文博会上,东阿阿胶赢得了社会各界公众的极大关注,展示了企业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化的企业风貌,让阿胶从经典中来回归到生活中去,让更多人在生活中体验快乐生活,健康养生的理念和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