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交R1线3年后试运营 最高时速100公里

2016-09-01 11: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R1线盾构机施工现场。

  大众网济南8月31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采访获悉,轨交R1线进展顺利,预计将在2019年底试运行。平时时速达到45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轨道交通R1线王府庄站,走进了地下15米的盾构机施工现场进行探访。现场,盾构机就像一条“钢铁蚯蚓”,它经过的地方就可以形成一条长长的隧道。施工作业人员在封闭的盾壳掩护下操作盾构机,进行土方开挖及外运、管片拼装、同步注浆等工序,盾构机通过后,地铁隧道将一次性成型。

  R1线自2015年7月16日正式开工以来,建设进入全面“加速度”,根据筹划,轨道交通R1线的总工期约为5年,其中2016年-2018年,车站、区间、场站等土建工程的建设将成为重点;2019年安装调试年,供电、接触网安装、机电设备、系统设备的安装调试将密集展开,直至开通试运营。

  R1线一期南起长清区池东站,北至演马庄西站,全长26.1公里,地下线长约9.7公里,共设车站11座,其中高架车站7座,地下车站4座,沿线串连了创新谷、大学城和济南西站等片区,支撑了城市总体规划提出“一城两区”中的西部城区的发展。二期北延至非遗园,再设站2座,均为地下线。(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