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双排汽车”运输车9月21日起不准上高速

2016-09-19 15: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21日后,商品运输车“双排车”将被禁止驶入高速公路(图片来源:山东高速交警微信) 

 

禁止通行的“双排车”示意图(图片来源:山东高速交警微信) 

    大众网济南9月18日讯 这个月21日起,交通部、发改委等5部委联合制定的《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就要开始实施了,届时那些拉载小汽车的“双排车”将因超高超宽、安全隐患大而被禁止上高速。

  几乎所有驾驶员都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过拉载小汽车的“双排车”,每次与这些巨无霸擦肩而过都心惊胆战。不仅因为这种车超高超宽,几乎占用两排车道,而且上面简易固定小汽车后一路颤颤巍巍,看起来随时有可能掉下来一辆砸到路过的车。

  这些运输小客车的大型平板运输车大部分都经过非法改装,分上下两层,而且加宽加高。国家标准车型的装载量6-7辆,非法改装后装载量达21-24辆。由于这些“双排车”超宽超高,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容易引发车祸。

  交通部、发改委等5部门联合制定的《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将于9月21日开始实施,严禁“双排车”进入高速公路。《方案》规定,各地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应拒绝“双排车”车辆驶入,并及时报告当地交警部门。交警部门要加大对车辆运输车伪造、变造号牌、套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和处罚。

  同时,有关部门将引导汽车整车物流企业积极拓展新的运输方式、探索多式联运等先进运输组织模式,不断提升铁路、水路运输能力,提高乘用车长途运输中的铁路、水路运输比例,保障治理期间铁路、水路运输价格的平稳。

  对于《方案》发布之前注册登记的“单排车”,在2016年9月21日至2018年6月30日的过渡整改期内,暂时允许驶入高速公路。(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