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车近速度快五辆车撞成团 提醒司机保持车距

2016-09-19 15: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五辆车追尾,其中一辆丰田轿车受损严重

  9月17日中午,在青银高速潍坊段济南方向162公里处,发生5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车受损较为严重,所幸无人员受伤。路政人员巡逻发现该事故,勘查完现场后及时将道路疏通。

  17日,中秋假期返程高峰日,山东高速潍坊路政大队早早地就到辖区路面巡逻。“今年假期返程日车流并不是太集中。”路政人员说。

  当日中午11时30分许,路政人员巡逻到青银高速潍坊段济南方向162公里时,发现有多车追尾事故。“这是一起5车追尾事故,事故车辆占据超车道及行车道的一部分,现场造成一定的压车。”路政人员说,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他们用反光隔离锥保护现场,并安排专人疏通其他车辆从应急车道通过。

  “5辆车都不同程度受损,但一辆丰田轿车受损较为严重。”路政人员说,这辆车前引擎盖弯曲变形,发动机等重要部件遭到撞击,机油、防冻液等流淌了出来,所幸车上人员都没事。两辆事故车已经无法开动,路政人员用清障车将其拖离高速公路。其他车辆在路政人员的指导下,由驾驶员将车辆开离现场。

  通过现场勘查及了解当时驾驶员得知,第一辆车发现前方有情况,采取紧急制动,后面的4辆车因刹车不及相继发生追尾,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路政人员告诉记者,事故起因可能是跟车近、车速快造成的。“追尾事故在高速公路上比较常见。今年中秋假期,青银高速潍坊辖段约发生10余起事故,多数是追尾。”路政人员说。

  “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发现后车跟车太近,可以轻点刹车,提醒后车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如果前方车流密集,通行缓慢,可以打开‘双闪’,提醒后车注意。打开后雾灯,也能够起到警示的作用,防止自己被追尾。”路政人员说,在车流中,尽量避免正对前车尾部行车,最好与前车错开一定的距离。高速公路上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是减少追尾事故的有效办法。

  18日,记者从山东高速潍坊分公司获悉,中秋节假期,最后一天车流量最大,约比日常周末高出两成,总体比去年同期车流量大,但市民出行安全意识提高,事故比去年有明显减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