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路灯和监控!济南西客站片区深夜砸车窗盗窃案频发

2016-11-02 14:44: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

轿车车窗被砸 市民供图

 

   近日,西客站片区砸车玻璃盗窃案频发。据不完全统计,10月27日至11月1日,横支九号路中段和腊山河西路、日照路交叉口附近已有5辆机动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引起警方关注,但因案发时间均为深夜,路上没有路灯、周边缺少监控,破案困难重重。西城集团对此表示,会尽快为周边道路安装路灯。

  10月27日凌晨4:00多,市民孙先生下夜班准备开车回家,却发现停在横支九号路上的车被人砸碎了车窗。“前排座位和脚垫上到处都是碎玻璃,副驾驶下面的包里不仅1万元现金被偷,连烟都没了。”孙先生说,当时他发现路边有一粘着碎玻璃的大石块,“起码得有三四十斤沉,应该就是作案工具。”当天除了孙先生的SUV,附近路边还有一辆大众轿车和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车窗被破坏,3辆车内被盗财物总价值超过2万元。

  11月1日凌晨,类似案件再次发生:横支九号路中段和腊山河西路、日照路交叉口附近分别又有机动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

  据了解,案发地周边已有多家单位入驻办公,也有入住率颇高的小区。案发后,相关单位和小区保安人员加大了巡查力度。11月1日2:40左右,案发地附近一小区值班人员曹先生发现一辆停在小区北侧的白色轿车玻璃被破坏,随后沿路巡查,发现了一名可疑人员。“我提着手电筒在小区外一路搜寻,发现一个男的正鬼鬼祟祟,像是隔着玻璃观察沿街商铺里有没有贵重物品。”曹先生说,他走上前去询问男子,男子谎称刚下夜班,随后便不再搭话,匆匆跑上停在附近的一辆黑色机动车,加速开到日照路后向东而去。

  对此,槐荫区刑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刑警队目前正配合派出所,夜晚在事发地周边进行蹲守和巡逻,并调取周边路段监控。对于曹先生看到的疑似车辆,公安机关也已掌握车牌号等线索,正做进一步调查。

  【事件进展】

  目前案发地周边已计划安装路灯

  据悉,案发地附近一家物业公司除了加大安保力量、深夜安排人员在周边巡查外,还组织工作人员向周边各单位和小区发放通知,建议相关工作人员和业主将车停至地下停车场,如若在路边停车,车内应避免存放贵重物品和现金。

  案发地周边为何没有路灯?槐荫区公用事业局工作人员介绍,横支九号路尚未交接给该局,建设、规划仍由建设方负责。随后,记者咨询了建设方西城集团获悉,横支九号路及周边的路灯安装计划已通过了审批,目前路灯已经进入了生产阶段。不过,具体安装时间仍未确定。西城集团工程相关负责人李先生称,会催促厂家尽快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