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上有人抢劫!驾驶员出手“一把撂倒”

2016-11-02 15: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驾驶员冲向歹徒“一把撂倒” 

  大众网济南11月1日讯 “车上有人抢劫!” 10月31日晚,济南公交41路公交车驾驶员翟师傅在行车途中,突然遇到有歹徒抢劫乘客还打人。翟师傅迅速靠边停车,上前“一把撂倒”制服了歹徒随后迅速报警,保护了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晚上21点30分左右,翟师傅驾驶41路公交车由九曲向大明湖东门方向行驶,当车辆行驶至按察司街站牌即将进站开门时,一名歹徒突然抢劫坐在前排的乘客手机,并对乘客进行殴打。听到乘客呼救后,翟师傅及时靠边安全停车并迅速关上车门,并迅速冲过去勒住歹徒脖子,将其牢牢控制住,旁边的几名乘客也立即上前帮忙控制歹徒,随后翟师傅及时拨打了110电话进行了报警,歹徒被迅速赶到的民警带回派出所。

  据被救的乘客傅先生介绍,当时车辆即将到达终点,又因为时间较晚,因此车上乘客并不多,自己坐在车辆右前方第一个座位上给朋友打电话,他看到一名乘客走到车前门扶手杆处,起初还以为是要到站从前门下车,所以就没太在意。“就在车辆即将开门的一刹那,那位乘客突然冲过来抢我的手机并对我殴打,幸亏公交师傅及时出手相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翟师傅说当时自己没有想太多,听到车厢后有人喊抢劫,他第一反应就是把车停稳,不能开车门,然后看到歹徒在殴打乘客时,也没想别的,就是一个念头,他是一名职业公交驾驶员,自己有义务、有能力保护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