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之后济南交通将大变样,这次还会堵吗?

2016-11-10 13: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济南市交通局发布《济南市“”交通运输业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根据公示内容,“十三五”期间,济南将初步形成“一环十二射”的高速公路网和“八纵七横五射五连”的干线公路格局;重点推进“五环九射”的现代无轨电车网络建设工程。

  关键词:路网 

  根据《济南市“十三五”交通运输业发展规划》,济南将新建济南至东营高速、青兰高速、济乐高速南延、济泰高速、京沪高速等高速公路,扩建济青高速公路,“十三五”期间共完成高速公路新家及改扩建238公里;加快建设济南绕城高速济南连接线工程(二环东路南延)、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工程(二环南路东延),初步形成“一环十二射”的高速公路网和“八纵七横五射五连”的格局。

  关键词:农村公路 

  济南将继续扩大规模,提升农村公路网络等级水平,共建设1100公里,改造提升331公里,改建扶贫道路210公里,治理安全隐患重点路段4051公里。

  关键词:枢纽 

  “十三五”期间济南将加快枢纽建设,统筹货运运输枢纽发展,建设场站7个,货运枢纽5个,形成5处综合客运枢纽、8处客运枢纽及64处公交枢纽、4处物流园区和4处物流中心组成的交通枢纽体系。

  关键词:公交 

  济南将重点推进“五环九射”的现代无轨电车网络建设工程,计划淘汰车辆1210辆,购置车辆4000辆,至“十三五”末,空调车比例达到70%。

  关键词:643.3亿 

  规划期间预计总投资为643.3亿元,其中干线公路建设投资约437.7亿元、农村公路建设投资约27.3亿元、水路建设12.7亿元、公路运输业建设投资约156.4亿元、信息化建设投资约3.3亿元、绿色交通城市建设约为5.9亿元(扣除与其他方面重合部分)。

  (生活日报记者 王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