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疑被盗,火眼乘警侦查现“真凶”

2016-11-22 10: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15日,济南乘警支队值乘的K1281次列车快到龙川站时,乘客赵先生称手表被盗。乘警段世清经查找后,在卧铺下铺的暖气缝间找到,将手表交还失主。
  2016年11月15日8时许,由济南乘警支队值乘的K1281次列车运行至赣州-龙川区间时,像往常一样巡视车厢的乘警段世清接到一名神色慌张的乘客报警,称其早上醒来发现手表不见了。乘警一边安抚旅客情绪询问情况,一边迅速赶到该旅客所在的12号车厢展开调查访问。通过询问得知该乘客姓赵,济南人,持济南至深圳的车票,与朋友同行。赵先生14号晚上把手表放在裤子左侧的口袋内躺在床上睡觉,等睡醒时发现手表不见了,与朋友找了许久也未找到。手表是三星牌带摄像功能,价值4700元。经过仔细排查,乘警段世清根据多年工作经验断定,该手机不是被盗,而是遗失。乘警在车厢里展开捜索,最终在赵先生所在的下铺暖气夹缝中找到该手机。乘警判定赵先生睡觉时手表从口袋内滑落出来,顺着床板与墙面掉到了暖气片的夹缝中。乘警随后将手表交还失主,并提醒赵先生一定要注意看管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赵先生对乘警连连致谢。
  面对旅客的感谢,段世清只是微微一笑。立足平凡,踏实奉献,忠于职守正是济铁乘警的真实写照。收拾好心情,段世清又继续投入到值乘工作中去。(通讯员:韩强 伊佩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