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乘客大意失手机 济南乘警物归原主

2016-11-22 10: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6年11月7日下午16时许,由济南开往乌鲁木齐的Z105次旅客列车正行驶至甘谷陇西段时,乘警周航与辅警王勇按照惯例巡视旅客车厢,当走到16号硬座旅客车厢时,108、109座位号桌台上的一款白色智能手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当时,桌台周围并无其他旅客,邻座的旅客正在睡觉休息,就一款白色的智能手机突兀的放在桌台上随后乘警周航向附近乘车的旅客了解情况,经过一一询问,却无人认领,据周围旅客反映,该手机的所在座位在甘谷站就一直空着无人乘坐。乘警推测,这个手机应该是下车的旅客粗心遗落在了列车上,由于一时寻找不到失主,于是乘警便把手机携带至餐车。

  经检查,手机是一款价值1500元的OPPO A33智能手机,上面存有旅客许多重要信息,并且手机后壳贴有艳丽图案标志,疑似为一名女性乘客丢失了手机。这时,手机来电铃声响起,显示为遗失手机旅客的男友来电,乘警遂接起电话,来电的正是为遗失手机而着急失主。经了解,失主是马小姐,在甘谷站下的车,因为带的行李较多,下车又匆忙,故粗心把手机遗落在了列车上。经过乘警、列车长与遗失手机的马小姐商议,考虑到列车从乌鲁木齐返回时并不途经甘谷车站,决定返程时在距离甘谷最近车站天水站把手机交还给马小姐。

  列车返程到天水站时,马小姐与其男友已经提早在站台等候了,经马小姐与其男友检查,手机完好无损。对于手机失而复得,马小姐的男友紧紧握住乘警的手,激动的说:“太感谢您了乘警同志,我女友太粗心了,竟然能把手机落在车上,手机上有许多重要信息,要不是你帮忙寻回,那可就麻烦大了!”临开车前,马小姐与其男友再次对乘警周航与王勇的善举表示感谢,并且对济南铁警“拾金不昧,热心助人”的精神多次赞扬。乘警则表示,帮助旅客排忧解难是乘警应做的工作,并多次嘱咐马小姐与其男友,以后乘车时一定注意自己携带的贵重物品,别再大意丢失了。

  在乘车过程中,旅客朋友们应注意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在如厕、洗刷、睡觉、吃饭、接开水时切莫把手机、钱包、挎包、手表等贵重物品随手一放,以免造成财物丢失或遗忘在列车上。(通讯员:李风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