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泺路长途站段全线恢复通车 动物园以北东半幅仍需施工

2016-12-05 14:41: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济泺路长途站段全线恢复通车 动物园以北东半幅仍需施工

  4日,济泺路成丰桥段西侧地下管道铺设完成。 记者王锋 摄

   4日,济泺路北园大街南北两侧路段已铺设沥青层面,当晚相关部门将完成对交通标识线喷划。5日,济泺路长途汽车站附近将恢复八车道双向通行,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4日下午,济泺路北园大街北段东半幅路面铺上了沥青层面。同样,北园大街南段西半幅,不少施工人员在修整快车道上雨水箅子。据了解,除北端动物园至小清河段因受山根石方开挖难度大,导致200米路段仍仅西半幅双向通行外,济泺路全线快车道恢复通车。通讯城、制革街等附近因济泺路封闭相应半幅道路施工,多处公交站点迁移至快车道。该段道路放开交通后,市民乘车可回到路边原有公交站点。另外,位于沿街内的居民、商户也能直接出门转入济泺路选择双向开车行驶,减少了绕行距离。

  “动物园至小清河200米路段地下有大量的特坚硬岩石,油锤砸到上面只留下一个‘白点’,开挖该段雨水沟槽难度很大。”一施工负责人介绍,为保证现场公共安全,只能采用非爆破方式。人工配合风钻钻孔,注入膨胀剂撑裂后再用大型油锤破除,目前正24小时连续不间断作业,将在春运前恢复该段道路临时通行。

  目前,整个工程仅剩余最后一层细粒沥青面层,因冬季气温低,还需等至明年春天再施工两三天可全面完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