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然昏倒 乘警快速救助

2016-12-13 10: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一旅客乘坐列车时突发疾病,昏倒在地,着实吓了周围旅客一跳,多亏乘警及时救助这才转危为安。

  据悉,12月4日23时50分许,K15次列车在襄阳站发出后,正在车厢里巡视的济南乘警支队民警曹魁,突然接到乘务员通知,称18车车厢旅客黄某从厕所出来后突然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接到通知后乘警立即赶赴事发车厢,根据以往经验判断,黄某很可能有低血糖或者贫血等病症,赶紧和乘务员将黄某的身体平放,同时用手按住黄某的人中穴,对其进行初步紧急救护。终于一段时间后,黄某逐渐恢复意识。通过询问,乘警得知黄某患有贫血,平时症状并没有那么严重,但是当天做了一天的火车,旅途劳累,再加上上厕所时玩手机蹲久了,一站起来就有些晕,走了几步就晕倒了。乘警为黄某打来热茶并从其包中取出药品让其吃下,见黄某状态有所好转,乘警建议其下车治疗。黄某连连向乘警表示感谢,多亏乘警及时采取措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同时为乘警临危不乱,果断采取措施得行为大加称赞。(通讯员 刘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