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2017春运方案发布 济南到昆明将开行直通高铁列车

2016-12-13 10:18: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济南铁路局今天发布2017年春运方案,2017年铁路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是近5年启动时间最早的春运。与此同时,从2017年1月5日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济南与昆明间将首开高铁列车,结束山东与云南不直通高铁的历史。

  根据新列车运行图,济南西至贵阳北G285/G286次运行区段将延长至昆明南,这意味着山东出发的高铁列车将首次开进云南,省内旅客仅需11个小时即可到达风光绚丽的“七彩云南”,济南“高铁圈”可以覆盖的省会城市将增至22个。与此同时,济南西至郑州东G1833/ G1834次运行区段将延长至宝鸡南,济南与宝鸡之间也将首开高铁列车。济南至乌鲁木齐K1338/5、K1336/7次运行区段延长至伊宁,将成为我省向中国西部运行最远的列车。枣庄西到临沂5007/5008次也将延长至日照。

  新图实施后山东高铁网络向西南、西北方向进一步拓展,覆盖省会城市增至22个,届时济南铁路局办理客车对数达348对。在此基础上,春运期间还将安排临客26对,其中节前26对、节后23对。

  春运期间,车票预售期为30天,济南铁路局管内列车预售期为15天。春运列车客票将从今年12月15日开始发售。从2017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增加旅客在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火车票的补办服务。为保障学生和务工人员出行,铁路部门将预留特定数量席位,供春运期间学生和务工人员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