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警巡视车厢“收获”大 建议旅客提高防范意识

2016-12-14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巡视车厢是列车乘警必须每天重复很多遍的工作,频繁地巡视可以有效降低列车各类案件的发生,每次巡视,我们的列车乘警都会有新的收获和“惊喜”。

  12月14日,k1281次列车乘警小林从卧铺车厢开始巡视,一部放在软卧车厢过道里充电的手机引起了他的注意,手机无人看管,旁边的包房也都关着门,小林便开始了宣传询问,寻找机主,当小林敲开第三个包房的门时,才找到躺在铺上呼呼大睡的机主。

  整列车走下来,小林共发现了两部无人看管的手机和一个孤零零被丢在卧铺上的挎包。经过提醒,这些粗心大意的旅客也都认识到了问题存在,并对小林的提醒表示感谢。

  济铁乘警提醒广大旅客朋友,长途行车,由于旅途比较疲乏,极易犯困,有些旅客随意将手机放置在桌板上,便倒头就睡,或将包挂在衣帽钩上,给不法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同时,周围旅客也可能临时见财起意,下车时顺手牵羊,给您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出行期间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同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确保平安、顺利出行。(通讯员 韩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