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最头疼的堵车问题,基本跑不出这七大原因!

2017-01-09 10:14: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

    堵车,是济南人最头疼的一件事。那堵车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记者先来到了拥堵的山大路,济南山大路,是对山大路科技商务区的俗称。该商务区是济南市最大的信息技术产品集散地,共有各类企业约2822家,从业人员35000余人。

  人机混行是拥堵另一重要原因

  记者在这里发现,山大路本身就只有两个车道,所以平时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就非常容易造成堵车的现象。但是我们还发现,很多的私家车经常会把车停放在路边,临时停放的这个时候,就会造成这个拥堵更加的严重。

  人员密集,早晚高峰车流量大,车道较少,违停,乱停现象严重,不可避免的带来交通拥堵,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人机混行。

  山大路,曾在一个月内连发3起交通事故,导致3人死亡。除了道路过窄,行人较多的原因之外,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山大路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这就使得两轮的车辆“无路可走”!多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又赋予了山大路又名夺命路的称号。

  与山大路有类似情况的还有济南建设路。建设路附近分布着多个小区,周围店铺林立。同时建设路北至经十路,南至南外环。早晚高峰时候,电动车和自行车往往与汽车同行。

  据居民们说,这里原来是五车道,现在改成三车道了。原来自行车道在上边,现在放底下去了, 所以汽车更堵了。

  马路窄,人员集中,车辆多,规划落后,成为了许多市民抱怨的对象,面对交通拥堵的现状,轨道交通也就成为了市民期待的一件事情。

  治堵 市民首选发展公共交通

  最近,记者整理了一份济南堵车原因调查排行榜,总共有4323人参加了我们的调查问卷,从这个调查榜上大家可以发现,多条道路同时施工,公共交通不发达,是名列前茅,再就是道路规划不合理也是大家吐槽的主要对象。

  根据堵车原因的排行榜显示,有2594名市民认为,济南成为堵城的主要原因在于:多条道路同时施工,城市道路规划不合理,公共交通不发达三个方面。人数分别是1006人,952人和936人。

  因为车多,修路多,造成的道路拥挤已经成为泉城济南不争的现实,面对无法改变的现实情况,在记者的调查问卷当中,有很多市民则是希望能在制度上找到治理拥堵的出路。

  除了无法改变的客观现实状况带来的交通拥堵,许多市民也都觉得,交通拥堵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更多的时候应该从个人做起。比如文明驾车,选择公共交通等等方式。

  记者海采了大概有100多位市民 发现大家选择最多的治理济南堵车现象的措施,有这么几个,第一个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第二个是错时上下班,第三个是增减公共停车场,还有就是提倡绿色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