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去年查处550万起高速交通违法 9家运输企业被点名批评

2017-01-12 17: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2日讯 1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总队获悉,2016年山东省共查处高速公路交通违法550多万起,其中客货运输、危化品运输企业是交通违法的重点管理对象,去年共有500余家运输企业被交警部门约谈。在今天下午被约谈的42家交通违法“大户”中,烟台交运、东营京晨物流、山东振兴物流等9家运输企业被点名批评

  在11日下午的新闻通报会上,山东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田志国介绍,2016年全省高速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54.5万起,其中现场查处134.5万起、电子抓拍420万起。但即便在这种严管高压态势下,仍有部分驾驶员漠视交通法律,部分运输企业对安全驾驶监管不严,所属车辆存在大量的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致使交通事故频频发生。

  去年山东高速总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了2次重点运输企业约谈,各市高速交警支队开展约谈活动56次,共有500余家重点车辆运输企业被约谈。通过约谈向企业通报安全隐患、交通违法情况,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了曝光。被约谈企业的所属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同期平均下降55%,有的企业实现了零违法。今天山东高速交警总队再次约谈了在全省违法率较高的42家客货运和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并点名批评了9家运输企业。

  客运企业中,烟台交运集团违法车辆数上升28.7%,青岛交运集团违法车辆数上升22%。威海交运集团平均车辆违法达到3.7起,较去年增长84.8%;烟台北明客运有限公司违法车辆29辆,违法达256起,平均每车违法起数8.8起。危化品运输企业中,东营市京晨物流有限公司违法车辆74辆,违法起数1157起,平均每车违法起数15.6起,平均违法起数位居全省第一。东营万源物流有限公司违法车辆146辆,违法起数1807起,居全省第二,平均违法起数12.4起,也是居全省第二,平均违法起数增长113.4%,位居全省第一。货运企业中,蒙阴金源运输有限公司违法车辆1034辆,违法起数达5272起,居全省第一,平均每车违法起数5.1起。山东浩阳物资有限公司违法车辆276辆,违法起数2152起,平均每车违法起数7.8起。山东振兴物流有限公司平均每车违法起数6.9起。

  从2016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发生路段来看,G1511日兰高速、G3京台高速和G2京沪高速交通事故起数最多,各占总数的14%、12%、11%;按交通事故类型分析,追尾碰撞交通事故最多,占总数的63%;按交通事故原因分析,同车道行驶未保持安全车距引发的交通事故突出,占总数的26%;按事故车辆类型分析,驾驶重型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最多,分别占总数的43%和48%。去年全省高速公路发生了9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事故,有8起与大货车和大客车有关。(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