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山东高速交通违法5700多起 济青北线车流比去年多3成

2017-02-03 14: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2日讯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山东省高速公路共有5733起交通违法被查处,交通事故数量明显下降。济青北线(G20青银高速济南青岛段)实行限速80公里后,春节期间日均车流量比去年春节上升36.92%,交通事故起数却下降了52.41%,比往年更畅通。

  今年春节期间,山东省高速公路出行高峰与恶劣天气叠加,高速公路出行受到严重干扰,交通管理压力也倍增。不同于往年的去程、返程高峰明显,今年春节假期山东省的高速公里交通车流持续高位运行。根据山东高速交警总队发布的数据,主要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平时有较大增长,干线高速公路单日最高流量近12万辆次。另外,正月初一至初三山东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冰冻和雾霾恶劣天气,初四夜间枣庄、菏泽等鲁西南地区出现降雪,京台、京沪、青银等主要高速公路通行严重受限。

  为了减少恶劣天气对高速公路出行的影响,春节假期期间山东高速交警部门在全省设立了110多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严管重点车辆,重点查处超员、酒驾、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客车凌晨违规运行等严重交通违法,严格禁止危化品车禁止上高速。同时,山东省高速公路共设置了62个快速理赔服务点,大幅减少了因事故导致的交通拥堵。

  济青北线是全省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为保障拓宽施工自1月20日起已实行限速80公里的措施。春节假期期间,济青北线日均车流量比去年春节期间上升36.92%。高速交警部门通过限制超长车、危化品车通行等措施,使交通事故起数下降了52.41%,比往年更畅通。(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