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R2线济钢新村站点进展最快 盾构机将于9月始发

2017-03-22 17:09: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齐鲁晚报3月21日讯(记者魏新丽王皇喻雯) 21日,济南轨交部门公布轨交6处站点和1处风井围挡施工通知。记者了解到,6处站点开始围挡施工后,先进行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基坑开挖最早要到下半年。R2线此前开始建设的济钢新村站进展较快,盾构机9月或始发。

  R2线站点开始围挡施工后,主要施工内容为市政前期围挡、电力迁改以及车站结构维护。站点主体结构建设和基坑开挖尚未进行。前期铺垫工作可能要持续到下半年。

  R2线去年11月底启动建设,第一批有7处站点进行围挡。这些站点中进展最快的济钢新村站点,目前已开始基坑开挖,预计9月R2线首台盾构机可以从济钢新村站西端始发。目前,R2线有11个站点正在进行围挡施工。此次围挡的历下广场站、工业南路站属环线CBD段(CBD轨道交通预留工程),将先推进管迁、绿迁及围挡施工等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