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通报69家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运输企业

2017-07-11 14:09: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聊城7月10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张晶 石汝华)今天上午,聊城举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对69家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运输企业进行了集中通报。记者从通报的名单中看到,69家存在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违法数量都在200条以上,其中冠县一运输公司的总违法数竟高达803条。
  会上,聊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刘占军介绍,交警部门集中开展了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双清零”专项行动,对辖区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紧盯“两客一危”等重点营运车辆,集中排查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和满分未处理等安全隐患,提示告知整改。
  今年以来,市交安委集中约谈60家运输企业,逐一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抄告安监、交通部门,各县(市、区)相继对辖区300余家交通安全隐患企业进行约谈,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刘占军说,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危险路段排查治理工作,集中清理路口设施安全隐患,推动纳入生命防护工程进行整改,全市排查道路安全隐患307处,已全部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任单位抄告率100%。对校园周边和校车通行线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治理,建立隐患清单和整改台账,逐一落实整改,治理隐患26处。
  下一步,聊城交警部门将突出重点企业,加强督导检查、落实责任。以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录超过3条、违法记分超过12分、事故频发高发的运输企业为重点,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开展督导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严格落实经济处罚、挂牌整改、停业整顿、吊销证照、追究刑事责任等处罚措施,倒逼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建立运输企业黑名单制度,将管理缺位、隐患较多、事故频发的企业,及时报送安监部门,推动纳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