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拉网行动打击车辆违法 守护交通文明

2017-09-11 10:22:00来源:水母网作者:
  水母网9月10日讯(YMG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交警宣)8日上午,交警在全市开展第一次拉网式集中统一行动,在市区集中开展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不仅打击车辆违法,还维护了街头文明。
   上午9点半,在芝罘区南大街与胜利路交叉路口,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20余名民警兵分两路在路口严阵以待,对过往摩托车进行例行检查。拦下一辆未戴头盔的驾驶员后,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对方却不能提供。经查询,这辆摩托车未按规定进行审验,应罚款200元扣3分,未戴头盔应罚款50元。8点半,交警四大队民警在莱山区迎春大街与港城东大街路口交汇处,发现一名外卖小哥的摩托车车牌有伪造嫌疑。民警立即将其拦停,检查后发现车牌确系伪造。外卖小哥说,他们因工作需要,经常与时间赛跑,所以大多数人骑摩托车或电动车。“在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的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易引发交通事故,轻则车毁,重则人亡。”民警说。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分析,每个辖区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比如在城乡结合部,摩托车拉货出行较多。而市中心则存在飙车、违规入市等违法行为存在,交警部门将根据各自辖区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每周组织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指定辖区、指定查处内容、指定时间,从直属四个交警大队抽调优势警力,交叉执法,对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集中打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