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临曲段累计完成投资43.16亿元

2017-09-22 17: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LQTJ-3标段桥梁正在施工
山东高速路桥鲁南高铁LQTJ-3标钢筋加工厂
山东高速路桥鲁南高铁LQTJ-3标钢筋加工厂内加工全部采用机械、数控方式加工钢筋
山东高速路桥鲁南高铁LQTJ-3标项目经理部副总经理李军向大众网记者介绍LQTJ-3标段施工进度

   大众网济宁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记者 姜镛)“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将规划新建、续建高铁里程1449公里,力争到2020年末,在省内实现“市市通高铁”的规划目标。其中,由山东高速集团控股建设的鲁南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干线通道的高铁连接线和山东省新一轮“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一横”,在2016年12月17日正式开工后即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鲁南高铁是山东高速集团继济青高铁之后控股建设的第二条高铁项目。9月8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济宁市泗水县泗张镇的山东高速路桥鲁南高铁LQTJ-3标,实地考察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LQTJ-3标施工进度。
据山东高速路桥鲁南高铁LQTJ-3标项目经理部副经理李军介绍,鲁南高铁临曲段钻孔桩工程已完成1788个;承台扩基工程已完成208项;墩台工程已完成195个;涵洞工程已完成5个。“从工程开工以来,我们一直都是24小时3班倒作业,力求保障在约定工期内完工。”李军说。
  鲁南高铁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先期开工的临沂至曲阜段工程,正线全长138.284公里,桥梁52座,隧道6座,正线桥隧占比73.64%,沿线设临沂北、费县北、蒙山、泗水南4个新建车站,改扩建曲阜东站1个车站,项目投资总额206.14亿元。在临曲段开工两个月时就完成了沿线5个中心实验室、11个拌合站、10个钢筋加工场建设任务,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投资43.16亿元,创造了全国高铁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据了解,鲁南高铁临曲项目地处山东鲁西南地区,地理环境非常复杂,施工干扰极大。为保证按时完成任务,该项目充分依托地方政府责任主体,按照省市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要求,采取定任务、定时间、定点、定人的方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工短短4个月内,临曲段管段红线内用地、临时用地、房屋拆迁全部完成。李军告诉记者,自本标段正式开工以来,5500余名建设者们奋战在施工一线,积极发扬“拼搏、严细、求实、创新”的铁军精神,以“工程质量零缺陷、安全生产无隐患、项目管理再创新、信誉评价永争先、党建工作上台阶”为目标,不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高铁速度,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段拼搏奋进、勇往直前的高铁新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