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10月激战济南 “三国杀”即将开局

2017-09-25 14:55: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中冠出行投放的共享汽车 (戴升宝 摄)

  易开出行10月份要来济南了;巴歌出行原计划9月要来济南但要推迟;中冠出行9月中旬后发制人抢先布局济南,月底投入运营……共享汽车在人们的期待中已经“美梦成真”,三家共享汽车企业有望下月在济南市场展开激战。

  济南市民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希望共享汽车的收费、管理和服务细节能让人满意。但共享汽车能否像共享单车一样迅速占领市场,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呢?一切尚待市场的最终检验。

  业内人士指出:与共享单车相比,共享汽车是一场更高门槛的竞争,规模较小、不具备竞争优势的企业将面对生存考验。

  共享汽车“三国杀”即将开局

  说起共享汽车,济南市民一开始了解的并不是最早在济南投入车辆的中冠出行,而是8月底相继宣布要来济南的巴歌出行和易开出行。没有想到提前宣布消息的两家公司尚未投放车辆,8月15日,中冠出行在汉峪金谷附近的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公司门口投放了首批共享汽车,20辆众泰E200纯电动汽车,采用三元锂电池,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达220公里以上。

  与此同时,易开出行方面表示,他们已将济南的充电桩点位上报给集团总部,正在逐步审核,按计划10月份将投入运营,投放计划并没有因中冠出行提前“抢位”而有所调整。但原定9月在济南运营的巴哥出行15日表示,“现在济南市场还在考察阶段,9月份能否运营还得看决策层怎么定,但目前来看9月份实现运营有点悬。”

  业内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不管怎么说,共享汽车已经亮相济南,估计到10月份,济南市场就会出现三家共享汽车共同争抢市场的局面,“三国杀”有望上演开局激战。当然,也不排除再有黑马企业像中冠出行一样突然“不宣而战”,杀进济南市场。

  目前,中冠出行还没有公布价格政策和租车还车流程。巴歌出行则是随意取还,无固定还车点。费用为每公里0.5元+每分钟0.4元。易开出行则是点对点租还,租车还车需到租赁点,收费也分公里费和时长费两部分,每公里0.45元,每分钟为0.09元,起步价9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