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又传来好消息 R3线龙奥站主体结构封顶

2017-11-10 09:48:00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王茜)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获悉,11月7日,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灌完成,济南地铁R3线龙奥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2020年R3线通车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R3线是南北向市域快线,连通中央商务区、东客站片区、遥墙机场片区,打造南北向快速客运走廊。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沿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济南东客站片区中轴线走行,止于滩头村,连通龙洞片区、奥体中心片区、中央商务区、王舍人片区和济南东客站片区。一期线路长约21.57公里,共设车站13座,其中换乘站6座,平均站间距约1.78公里。二期工程南起滩头站,沿机场路走行至遥墙机场站,线路全长12.2公里。R3线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加强临空产业经济区与中心城的联系,有助实现“北跨”规划目标。
  继9月9日王舍人站主体结构封顶后,10月18日,工业北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此次封顶的龙奥站,位于龙奥南路与奥体西路交叉口,沿奥体西路南北向布置,车站西侧为转山,东侧为银丰财富广场,东南侧为济南市检察院。该站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 车站全长188米,宽度为19.7米,底板最大埋深20.5米,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采用明挖法施工。
  龙奥站于2016年6月20日围挡施工,2017年3月23日第一流水段主体结构底板施工,经180多位地铁建设者不懈努力,于2017年11月7日车站主体封顶。据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R3线龙奥站主体建设中全体参建员工克服了岩层硬、渣土外运、原材料供应紧张等重重困难。R3线龙奥站主体封顶后,后续将进行车站附属结构施工。
  除了主体结构进展在如期进行中,地下的盾构机也在奋力前进,目前,R3线已陆续有11台盾构机始发施工。记者了解到,R3线全线一共会有16台盾构机加入施工队伍中,也就是说未来还将会有5台盾构机进入R3线盾构机施工队伍里。目前,已有一台盾构机进场,还有一台盾构机正在组装中,蓄势待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