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交将开启“冬运”模式 增运力调班次保出行

2017-11-10 09:51:00来源:水母网作者:
   水母网11月10日讯(YMG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李洪伟)烟台公交今年的冬运工作将于11月15日拉开帷幕。记者昨天了解到,针对今年冬运工作特点,烟台公交集团提前安排部署,对2000多部运营车辆进行集中维护,对380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全力做好2017年冬运前各项准备工作。
   据介绍,2017年冬运工作自2017年11月15日开始,至2018年3月14日结束,历时120天。为确保冬运期间给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正点、快捷、舒适的公交出行环境,自11月9日起,烟台公交集团80余条运营线路、2000多辆车提前进入“准冬运”状态,公司从应急预案制定、营运车辆的检修保养、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备足冬运物资等细节工作入手,力争为冬季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
   冬运前夕,烟台公交对2000多台运营车辆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特别加强了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及充电桩设施的检查力度,确保车辆安全运行;完成了运营车辆的燃油、润滑油及防冻液的更换工作。通过开展各种竞赛活动和专项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业务技能和优质服务水平。
   “针对各线路不同时间段的客流情况,公交集团制定了详细的调度和运力保障措施,冬运期间,集团还将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对班次进行灵活精确调度。配足早晚上下班高峰时间段运力,适时采取缩短车辆间隔、增加班次等灵活多样的调度措施,加快车辆周转,确保公交运营有序、高效。”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冬运期间,公交集团将继续组织200余名机关及基层管理人员组成文明引导员队伍,本着“先上线后上岗”的原则,在雨雪冰冻天气及高峰时间内到公交枢纽站、始发站、换乘站一线服务市民出行,引导车辆安全停靠站,为市民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