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腊山北路南段拆迁有进展 计划年底前竣工

2017-11-16 15:28: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15日,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获悉,该公司旗下济南市政公用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的腊山北路南段拆迁有较大进展,计划今年年底前竣工,今年8月已放开快车道双向通行。完成改造后,原有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并实现机非分离。
  腊山北路南段北接经十路,南跨腊山河,在经十东路世购广场西南,全长约1.2公里,是连接腊山河南北两岸的一条交通要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今年多次追踪报道了该路受沿线拆迁影响施工的情况。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在27条丁字路、瓶颈路中,腊山北路南段的拆迁量大,而且涉及100多处门头房,产权复杂,拆迁难度极大。
  工程5月20日进场,6月15日完成腊山河以南段道路整修,7月15日打通了电力主通道,8月底实现了双向快车道通车。目前施工方正着力建设宽度约8米的慢行一体道路与绿化带,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前竣工。
  “道路西侧的门头房大部分已经拆除,有了720米可施工长度。北头的140米还在协商中。东侧近200米距离已经拆除可以施工,剩余路段仍需要协调。”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相比此前,近期这段路两侧的拆迁有了较大的进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