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司机高速上开着货车睡着了,车辆失控冲进对向车道

2017-11-16 16:41: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近日,威青高速发生一起由于疲劳驾驶引发的自伤事故。一辆半挂大型货车行驶中由于驾驶人疲劳驾驶,在凌晨时分“打了个盹”,车辆失控冲破了高速公路中央护栏,驶入对向车道,致使车辆和护栏损坏严重,柴油撒了一地,幸运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1月6日凌晨1点左右,威海高速交警乳山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威青高速青岛方向42公里附近,一辆大货车发生单车事故,民警出警赶往现场。

  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事故系驾驶人朱某某驾驶鲁NC02**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鲁PDF**挂号重型仓栅式半挂车,沿威青高速青岛至威海方向行至42KM处时,因疲劳驾驶,穿越中央隔离带撞入对向车道,与外侧护栏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及公路设施有损坏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车辆油箱破裂,柴油倾洒路面,民警与路政部门协作,将车辆载运的30多吨化肥转运,并将牵引车与挂车分离,分别进行拖移。
  经询问得知,司机朱某某从山东德州齐河县到威海市文登区送化肥,5日下午15时许进入高速公路,后沿济青高速公路南线行驶,在诸城服务区简单休息了一次,后转入威青高速行驶,沿威海方向行至41.7KM处,11月6日1点11分,因疲劳驾驶,行驶过程中打盹睡着了,车辆方向失控,与路中隔离护栏相撞,后车辆穿过中央隔离护栏,停在对向车道内,造成车辆及公路设施有损坏的交通事故。

  经过7个多小时的努力,当日上午8点20分才将车辆成功拖离,转运至停车场。期间现场安全有序,未发生二次事故。《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四十五条第一款规定:禁止机动车驾驶人疲劳驾驶。机动车驾驶人连续驾车行驶不得超过四个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得少于二十分钟。
  驾驶人朱某某将被依法被罚款200元,同时,承担高速公路 公路设施维修恢复费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张大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