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济南开了30年公交 见证十多条线路到200多条线路

2017-11-20 14: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7日讯 今天是BRT6号线驾驶员许秀玲的生日,也是这位开了30年公交车的老驾驶员退休的日子。很多乘客听说许秀玲要退休,都赶来坐她的最后一班车。“每次坐她的车,她都是笑脸相迎,给大家说你好,让人感觉特别温暖”市民陈女士说。

她在济南开了30年公交,今天正式退休。
  谈及自己开了这么多年公交车,许秀玲说就是因为喜欢这一行她才能坚持下来。1987年,许秀玲进入济南公交公司成为一名公交车售票员,后来又成为公交驾驶员,一干就是30年。“开过3路、15路、BRT3、BRT6路等近十条线路,咱公交车的票价从当年的5分钱,一步步涨到了现在的1元钱,公交线路也从上世纪70年代的十多条变成了200多条。”谈起城市公交的发展,许秀玲如数家珍,她还被同事们称作“活档案”。他先后开过8种车型,金马车、上饶车、长江车……年轻驾驶员们听都没听过的公交车型,她都能如数家珍。
  在接过车队赠送的鲜花后,许秀玲眼眶又红了:“谢谢领导同事们,在车队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干了一辈子公交驾驶员,开了一辈子车,我觉得非常光荣。”(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