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最新进展:R1线开始招保安和保洁了

2017-11-22 15:24:00来源:山东商报作者: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王茜)继11月16日,济南第一台始发的盾构机“开拓一号”破土而出,R1线王府庄站至中间风井区间隧道顺利贯通的好消息之后,济南地铁又传来好消息。昨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网获悉,R1线启动车站保洁和保安服务招标。
  济南轨道交通R1线为南北向市域快线,从南向北串联了创新谷、园博园、大学城、济南西站等重点区域。线路南起池东站,沿丹桂路向东,转入海棠路向北,经创新谷、园博园、大学城,转入刘长山路延长线,而后转入党杨路、齐鲁大道向北,经济南西站,止于演马庄西。线路全长26.1公里,线路中部设范村车辆基地1处。
  20日,济南市公共资源网发布济南轨道交通 R1线范村车辆基地及车站保洁服务项目招标公告,招标范围为R1线范村车辆基地、车站及车辆保洁服务,主要包括范村车辆基地、全线车站11座及列车24列等开荒及日常保洁服务。同时发布的还有济南轨道交通 R1线保安服务招标公告,要求供应商须符合国家《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对保安服务类企业的要求,保安服务公司要取得《保安服务许可证》。
  R1线预计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记者获悉,10月下旬R1线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订单班”共计121名员工分别前往苏州跟南京的地铁公司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岗培训,甫一抵达目的地,受训学员顾不上休整便马不停蹄投入到培训中去。一个多月过去了,承载着700多万济南市民“地铁梦”,肩负着建设济南地铁使命的受训学员们在各自岗位勤学苦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