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都惊了!他把高速直接当普通路,调头逆行一气呵成

2017-12-13 16:25: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

  

   10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青银高速33KM+800M处,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红色江淮小轿车疑似错过路口。行驶中突然停车,然后把高速公路当成了普通县乡道路,竟然化老近20秒地时间在高速公路上不断调整车辆完成调头,最终驾车逆行至分道口离去。

  此时,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很大,十分惊险。这一幕,连屏幕外的交警都暗暗捏老一把汗。

  高速公路行驶方向的规定是严格的,是单向行驶的。如果逆向行驶,就相当于无疑等于你驾着车辆去迎面撞击人家。汽车逆向行驶是道路交通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主观违法行为,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重则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

  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二十六条之规定: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驾驶人不得有下列行为:倒车、 逆行、穿越中央隔离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在高速公路逆行一律扣12分,罚款200元!

  高速交警提醒,上高速前请提前做好出行准备,提前了解路线,行驶过程中要注意观察指示标志牌,预先选择好车道,减速行驶,提早开启转向灯,安全驶向出口或叉口。

  如果方向判断出现失误,驶过了你所需的出口或叉口,此时要继续前行,选择下一个出口下高速再返回到你所需的出口。千万不要停车、倒车、掉头、逆行,您的违法行为可能会危及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