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兰高速一轿车行驶中爆胎 冬天开车这件事必须留心

2017-12-14 13: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3日讯 “幸好我使劲握住了方向盘,车速也不快,不然就得撞车了,吓死我了。”11日上午,青兰高速沂源段,一辆黑色轿车行驶过程中爆胎,驾驶员惊魂未定的向赶来的高速交警描述当时的情况。

  当天上午9点左右,这辆黑色轿车在青兰高速行驶过程中,突然传来“嘭”的一声巨响,驾驶员意识到爆胎了,赶紧用力握住方向盘,慢慢停了下来,所幸未引发交通事故。驾驶员下车一看,发现左前轮胎爆胎,轮毂都露出来了。

  巡逻至此的山东高速交警沂源大队民警发现后,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了三角警示牌,随后帮驾驶员更换了轮胎。民警还叮嘱驾驶员,最好找家就近的修车厂对车辆轮胎、车况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沂源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冬季是汽车爆胎的高发期,橡胶轮胎受冷容易失去弹性,缓冲能力显著下降,撞到尖锐异物时容易爆胎。因此,冬天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轮胎胎压,行车途中不要超速、猛起、急刹等。(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通讯员 周璐拓 公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