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东南二环延长线通车首日:早高峰上高速只需十分钟

2017-12-28 16:34: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12月28日零点,世界最大规模城市公路隧道群——济南东南二环延长线项目正式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一年。早上7点,记者从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西门出发,在济南早高峰时段对该项目进行了全程体验。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西门在二环东高架桥下,要想驾车驶入二环东延长线需通过上桥匝道向北驶上二环东高架,并在二环东立交桥上经匝道驶入经十路东向西方向再经匝道转回二环东高架。由于时间尚早,经十路车流量并不大,所以整个过程比较顺利,只用了5分钟就到达了东二环延长线老虎山隧道。穿过老虎山隧道就到达了整个隧道群的节点位置——搬倒井互通立交,该立交桥是我省最大的城市公路互通立交,共分5层,最高处24米,占地478亩。

  7:30,从老虎山隧道驶出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很多车辆驶向搬倒井立交东绕城高速、二环南高架匝道。“从搬倒井立交向南可直达济南绕城高速兴隆收费站,向西连接二环南路高架,向东直通济青南线港沟收费站。”山东高速济莱城际公路有限公司经理侯福金告诉记者,“从搬倒井立交到上济南绕城高速兴隆收费站全程7公里。只需要5分钟就能到达,也就是说只需10分钟就能从二环东立交桥上高速。”

  7:35,穿过搬倒井立交、小岭隧道、大岭隧道,记者到达济南兴隆收费站。“济南兴隆收费站设计使用车道为6进12出共18车道,是济南市最大的高速收费站。”侯福金说,“济南兴隆收费站也是济泰高速的起点,未来济泰高速建成通车后,从济南到泰安只需半小时。”在济南兴隆收费站北侧,一座高架桥将快速路两侧的辅道连接起来。“这是我们为解决南部山区群众出行方便修的道路,总投资达2000万元。”侯福金高速记者,为了与快速路对接,山东高速按照高标准建设这条路,“让南部山区群众也共享交通发展带来的各项便利,带动南部山区经济发展”。

  7:50,通过搬倒井立交向东进入浆水泉隧道的车辆更多了。“搬倒井立交距离济南港沟收费站10公里,共有龙鼎、港沟两个出口。从搬倒井上济青南线也就7、8分钟,比起走旅游路动辄40分钟、一小时快的不是一点半点。”侯福金说。据了解,浆水泉隧道是目前世界最长的八车道公路隧道,长3101米。“隧道墙壁采用新型环保材料钢石板,隧道洞顶喷涂天蓝色防火涂料,配上白色的这个投光灯,让驾驶者行驶在隧道里感受蓝天白云融为一体,提高驾驶感受,提升驾驶安全。”侯福金说。

  8:05,记者返回老虎山隧道出口,此时从二环南路转搬倒井立交进入二环东高架的车越来越多。由于旅游路匝道封闭,车辆只能经二环东高架桥进入经十路分流,而此时受早高峰影响经十路主路双向拥堵严重,因为二环东高架桥建设时间早,匝道又为单车道,一时间,二环东路高架桥转经十路车辆也排起了“长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