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注意避开4处易拥堵收费站

2017-12-29 14: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水母网12月29日讯(YMG记者 安益 通讯员 许静) 今年的元旦假期为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由于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节假日,所以元旦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虽然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但假期依旧会有市民选择周边游、自驾游。节日期间,市民朋友请合理选择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时段。根据以往经验,烟台市境内比较容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分别是: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沈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荣乌高速莱州收费站。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市民,“途径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荣乌高速东厅、古现收费站绕行;途径沈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臧家庄、栖霞收费站绕行;途径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莱山、崇义收费站绕行;途径荣乌高速莱州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莱州东、沙河收费站绕行。”

  驾驶员在行车中如发生只造成车辆间财产损失不涉及公路设施损失且车辆能够自行移动、无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可对现场前方、后方、碰撞位置进行拍摄,到事故发生地所属高速交警大队或相关保险公司办理后续理赔手续。

   另外,进入冬季,恶劣天气多发,大家在出行前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