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6个高速收费站推行复式收费,通行效率提高了2倍

2018-01-03 10:42: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近日,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在所辖济南周边6个收费站推行复式收费系统,极大提高了高速公路出入口的通行速度,缓解了济南周边的交通压力。

  高速公路收费出入口采取复式收费系统,是指每条车道设置两台自动发设备,一条车道同时满足两辆车同时取卡。车辆驶入复式收费车道,根据电子显示屏信息或语音提示,在相应自动发卡设备取卡(只取一张卡)或出口缴费,栏杆抬起后已取卡或缴费车辆顺序依次通过车道。为方便领取高速公路通行卡和提高缴费速度,收费车道内车辆应保持一定车距。

  据了解,为缓解济南周边出入口交通压力,提高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速度,在原收费站不扩建基础上,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经过数月的潜心研发,在原收费站原有收费车道基础上设计出这种复式发卡系统。

  复式收费系统于9月27日在天桥收费站进行首开运行,经过三个多月的试运行,目前在山东高速所辖的济南西、天桥、济南北,港沟、济南站西岗、崮山收费站28条收费车道上(入口17条、出口11条)实施复式收费系统, 通行效率比之前提高了2倍,出口提高了1.8倍。其中,为方便驾驶人员取卡,发卡设备上还特别加装伸缩取卡装置,缩短了取卡的距离。入口自动发卡车道系统的落地实施为全国高速公路入口收费开创了先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