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肥牛王“霸道”停车引不满 公共道路不能随意占用

2018-01-12 09:53: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东方肥牛王酒店门口的车辆将人行道占去大半。(张一 摄)

  “车把人行道、辅道都占了,公共道路不能变成酒店的停车场。”近日,有市民向济南日报“维权@报告老板”栏目(热线:0531—67976311)反映,位于经十路营市西街路口附近的东方肥牛王酒店门口占道停车严重,就餐高峰期时,酒店停车引导员直接引导车辆停在人行道和辅道上,200多米的马路人行道和辅道被霸占,市民骑车或步行通过时非常不便,而且车辆进出与行人混行,非常危险。

  市民 酒店将人行道“霸占

  市民孔先生在市区西部上班,经常骑电动车沿经十路行驶,每次路过东方肥牛王时,都要小心翼翼,要提高警惕躲避食客占道的车辆。

  “有时中午吃饭的人还少,车辆多是停在人行道上。晚餐时车辆就比较多了,人行道停满后,就直接停在辅道上,那个时候正好也是下班高峰期,路过的电动车、自行车非常多,再加上旁边就是一个公交车站,行人也很多,直接就没法走了。”孔先生说,好几次路过那里时,酒店的停车引导员强行将路过的行人拦下,让来就餐的车辆进入辅道停车或出去,非常让人着急。

  根据爆料市民的指引,记者在晚上6点左右前往这家酒店,当时是记者的朋友开车,站在酒店门口辅道上的引导员问清是来就餐后,让向前开,“前边有人指挥”。从酒店门口向前开了近100米,旁边人行道的树下都停满了车,前面另外一名引导员指挥司机将车停在了人行道空位上。

  “周末的时候,中午来吃饭的人也很多,车在人行道上停满后,就直接停在辅道上。”住在附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公交车站就在酒店门口,经常过来坐车,赶上饭点人行道直接就没法走,一次走在辅道上还差点被一辆路过电动车刮倒。

  不满 公共道路不能随意占用

  1月11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酒店东西各有一个出入口,相隔200多米,原来放在辅道上的几个大理石的隔离墩,都被搬到了人行道上。由于当天就餐车辆不多,酒店西侧辅道上只有几辆车停着。酒店门口的几个停车位也停满了车,靠近人行道的几个停车位,由于车位不够长,车辆直接有一部分占了人行道,将盲道全部遮挡。

  对于酒店门口的占道停车问题,记者先后两次联系东方肥牛王,均没有得到明确答复。第一次联系时,工作人员称,酒店负责人下午4点半才上班,等上班后答复。记者留下电话和姓名后让其回电,但并未收到回复。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酒店旁边还有宾馆等其他商家,并不能说就是他们顾客的车占道。

  记者又采访了旁边7天酒店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住店的客人一般都是晚上饭后来,白天很少,就算晚上过来他们也会提醒早晨有交警贴罚单,不要将车停在马路上。

  记者还发现,在酒店北侧有一个大型停车场,有近200个车位。而由于距离稍远,前来就餐的客人并不愿去那里停车。

  “道路是公共资源,不能被商家据为己有,而且车辆与行人混行,还很容易出危险,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这种现象整治。”住在附近的市民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