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地铁载客超121万 青岛站客流量最大

2018-02-23 10:40:00来源:青岛新闻网作者: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假期7天青岛地铁双线共载客121.4万人次,其中3号线客运量达86.39万人次,2号线客运量达35.01万人次。
  2月15日至2月21日青岛地铁双线共载客121.4万人次,其中青岛站客流量最大。青岛地铁3号线进站客流量前三的车站分别是青岛站、五四广场站、李村站;青岛地铁2号线进站客流量前三的车站分别是石老人浴场站、燕儿岛路站、李村公园站。
  为确保乘坐地铁的乘客都能顺利踏上春运旅程,青岛地铁对列车运行图进行了调整,春节放假期间,2、3号线行车间隔约6分,运能约40万人每天。青岛地铁运营方还通过提升安保安检等级、加强车站现场客运组织力量、启动人性化服务等多项举措,满足春运期间乘客的出行需求。春运期间青岛地铁与铁路青岛站及青岛北站信息互通,建立地铁国铁联动机制,并安排备用车,遇大客流情况随时组织上线疏散客流。
  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地铁车站人员密集。为保障广大乘客的安全与轨道交通平稳运营,所有隐患都必须要被排除。从2月1日开始,青岛地铁逐步提升安保安检工作等级,按照“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查”原则,在2、3号线辽阳东路、五四广场等16个车站启动“人物同检”安检等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