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春节期间增开旅客列车41列 累计发客212万人

2018-02-23 15:40: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春节假日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中铁济南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212万人,日均30.3万人次,同比增长9.8%;增开旅客列车41列、重联动车组8列,增加4.1万个席位。为应对节后返程高峰,济南局集团公司全面增加运能安排,重点加强济南、青岛、烟台、菏泽等客流集中地区至京津、沪杭等热门方向的能力扩充,计划加开临时旅客列车29对、重联动车组19列,共计增加55万个席位,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大好河山”一线牵,石济高铁成为山东春节旅游客流增长的新引擎。石济高铁迎来第一个春节假期,山西、河北两省乘高铁来山东泰安逛泰山庙会、去曲阜孔府领略传统习俗、到台儿庄古城看民俗展演的游客络绎不绝,为方便大家假期出游揽胜,济南局集团公司在石济客专线路安排开行18趟动车组列车,最大限度满足假期旅客集中出行,同时为山东旅客游览晋冀两省名胜提供了全新的出行选择。
  “齐鲁大动脉”亮点纷呈,特色服务助力旅客体验更美好。青岛火车站首次运用站内精准导航APP,旅客通过操作手机,就可按照引导精准抵达候车区、检票口和乘车站台;客流高峰时,利用安装在候车区内的智能监控,对站内50多个容易发生旅客拥堵点位智能分析,自动提醒旅客不要拥挤;在南候车室、西候车室新增“第三卫生间”,增加温水设备,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济南火车站联合顺丰快递公司成立便民服务点,为携带生活违禁物品的旅客办理快递服务。京沪高铁枣庄站推出条形码寄存服务,旅客可凭寄存物品时生成的二维码办理取件。
  多措并举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出行需求。菏泽作为山东外出务工人员输出重点地区,济南局集团公司根据历史数据分析,调配运力安排和票额分配,优先保障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购票,在菏泽站设立“外出务工人员售票窗口”,建立爱心购票通道,安排专人为外出务工人员设计既经济又快捷的“返程路线图”,提供精准售票服务。2月20日开始,济南局集团公司还加开菏泽始发的6趟劳务工返程专列,方便外出务工人员节后乘车。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