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交警严查重点交通违法 日照6人因“非法带车”被拘

2018-02-27 10: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日照2月26日讯(记者 侯彦平)26日,日照市交警支队召开发布会,公布了春节期间全市交警集中开展货车超载、非法带路违法行为统一整治行动的成果。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春节期间,交警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步伐并未停歇,共查扣超载、非法改装货车95台,并联合多部门查处非法带路违法行为,其中已有6名涉案人员被拘留。
    日照市交警支队交通管理科科长李斌介绍,全国境内,因为冬季货车超载引发的事故多有发生,而且大多为重特大交通事故。为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照市交警部门从年前就开始针对货车超载、非法改装、非法带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严打”,且整个春节期间“不打烊”,取得显著成效。
    李斌介绍,为了使整治行动发挥效果,交警部门从莒县、五莲、日照港等地,抽调30名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侦办、全力打击。人员到位后,全部收缴手机,严格强调工作纪律,参战人员集中行动、集中住宿。为确保查处到位,事前就查处流程、文书制作、取证要求等进行了培训,人员进行了分工,确保抽调人员迅速熟悉情况、查办案件取证到位。
    行动开始前,行动组还认真分析了此类违法的规律特点,针对违法车辆全部采用现代通信手段联络,逃避检查的实际,民警打破以往开警车查处的勤务模式,着装乘便车侦察,发现违法车辆,及时查扣。
    在本次查处的路段上,重点在开发区成都路、临沂路,深圳路,岚山区疏港大道等道路开展行动,时间上不定行动时间,突然出击。行动以来,共查扣超载、非法改装货车95台,其中非法改装、技术参数严重不符合标准的半挂货车15台。这些车全部依法查扣、依法处罚,加装的挡板、弹簧板全部责令拆除,恢复原状。
   “另外。非法带路是纵容司机超载运输的行为,也是我们重点打击的对象。”李斌介绍,行动队在查扣过程中,发现被查扣车辆与非法物流公司联系带路事项的,便及时采取措施,迫使其非法对讲系统中断,导致其违法信息不灵,提高了行动队打击实效。同时,通过配合其他警种,及时倒追源头、搜集证据,移交专案组严厉打击。目前已拘留涉案人员6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另外,记者获悉,在直接组织队伍开展专案查处的同时,交警支队还组织各大队在辖区全面开展工程车改装、超载查处行动。采取上门约谈、路面全面查扣的方式,在全市形成了严管严治的良好氛围。通过严查,目前,路面上加装挡板的工程车车主纷纷选择切割挡板后上路,暗访发现,路面上加装挡板的工程车几乎已经见不到,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针对本次路面查处的超载、非法改装货车,一律扣至停车场,严格按照交通法律法规顶格处罚,超载的货车一律对驾驶员扣分、罚款,非法改装的货车处罚完后恢复出厂设置,经车管所查验后予以放行。
    经过系列严抓重管的措施,春节期间至今,日照市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平稳安全,并且有效预防了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