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8条高速路晒进展 2020年底济南“大东环”跑起来

2018-02-28 09:42: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又有一批高速路值得期待啦! 27日,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召开的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会上了解到,今年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将承担18条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其中备受关注的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俗称大东环),已于2017年12月29日正式动工,将于2020年12月建成通车。该项目全长23.58公里,建成后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
  大东环项目通车后,会形成济南市新的高速东环,将长途过境交通与区域中短途交通分离行驶,同时将形成京沪高速机场立交至港沟立交段的并行路线,对分流济南绕城高速东环段交通量具有重要作用。此外,还将进一步优化路网格局,将济南高速北环与东环相互贯通,结束青银高速公路唐王枢纽向南处于“断头”的状态。届时,从北京去往上海方向的车辆可以直接通过京沪高速走大北环,然后经过大东环到济青南线。相关部门负责人曾表示,青岛方向去往银川方向的车辆同样可以走大东环。增加了这样一条交通大动脉,章丘和历城的发展将被注入新的活力,这也将成为一条快速经济通道。
  据了解,济南三环十二射中,外环除了大东环,还包括大西环、大南环、大中环和新规划的大北环。“大西环已拿了初步的规划线位,经过长清和德州齐河,但仍在选址中。大南环因济南南部多山,地质条件复杂,目前还没有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市交通委一工作人员介绍。此前的绕城大北环已划入现在的“中环”,所以会重新规划“外环”中的北环,目前的规划是在青银高速以北再建一环。“大西环和北环规划都进入了德州,在德州形成外环圈。”
  当天的会议上,记者了解到,除大东环外,在建项目还有莘县至南乐、滨莱改扩建、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段、京沪改扩建、宁阳至梁山、岚山至罗庄、文登至莱阳、新泰至台儿庄、新泰至宁阳、青兰高速莱泰改扩建工程,建设里程达1045公里,其中莘县至南乐高速公路10月底建成通车。另外,日兰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沾化至临淄公路2个项目将于年底开工建设,还有5个项目也在规划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