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在建项目11个临沂占仨 其中两条2020年通车

2018-03-05 10:22:00来源:鲁南商报作者:

  近日,记者获悉,齐鲁交通发展集团2018年将承担18条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其中,在建项目11个,建设里程1045公里,临沂占3条;5个项目也在规划中,临沂占1条。值得一提的是,岚山至罗庄高速、新泰至台儿庄高速将于2020年底通车。
  目前,全省高速在建项目11个,临沂包括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岚山至罗庄高速公路、新泰至台儿庄高速公路3条。
  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2017年12月1日起开始征地拆迁,京沪高速公路新泰至临沂段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169.420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该工程起于蒙阴县与新泰市交界处,经蒙阴县、沂南县、兰山区、临沂高新区、罗庄区、兰陵县、郯城县7个县区,止于郯城县红花埠南(鲁苏界),连接已建京沪高速公路江苏新沂至淮安段,总工期42个月。
  岚山至罗庄高速2017年12月27日动工,岚山至罗庄高速公路工程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岚山至罗庄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与临沂至枣庄、枣庄至菏泽等高速公路共同组成山东省高速路网的“南环”,并与南北向的沈海、长深、京沪等高速公路相交,使区域路网有效连接,进一步发挥高速公路网的整体效益
  新泰至台儿庄高速公路2017年底开工,项目起自京沪高速与泰新高速交叉的新泰枢纽处,途经泰安市新泰市,临沂市蒙阴县、平邑县,枣庄市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7个市区县,止于枣庄市台儿庄区马兰屯镇附近的台韩线,路线全长155.945公里。公路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36个月,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