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首个千米以上中长隧道贯通 年底完成铺轨

2018-03-21 14:56:00来源:鲁南商报作者:

   20日凌晨两点半,在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鲁南高铁前峪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全线1000米以上首个贯通的隧道。隧道贯通后,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年底可完成铺轨工作,2019年6月开始联调联试,力争2019年年底即提前一年实现通车。

  前峪隧道是鲁南高铁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位于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全长1110米,为客运专线双线隧道,由山东高速路桥集团承建。该隧道的顺利贯通,为全线架梁通道贯通和尽快转换下道工序创造了条件。

  截至目前,鲁南高铁日临、临曲段已完成投资74亿元,占该段投资计划356亿元的21%。

  鲁南高铁正线全长约494公里,目前,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已经全面开工,预计全线2019年底通车。

  鲁南商报记者 樊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