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至海阳高铁完成可研批复 力争年底前开工

2018-04-03 11:10:00来源:大众网烟台作者:

    3月的海阳,春寒料峭。海阳市核电工业区、经济开发区、汽车产业园等地却春潮涌动,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来回奔跑的运输车辆、忙碌奋战的项目建设者……处处展现出海阳市项目建设的勃勃生机和赶超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

   大项目集中开工

   “2月26日,海阳市召开由市主要领导、职能部门、责任部门、项目方参加的2018年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开工动员会,对15个项目集中开工进行安排部署。”海阳市发改局长修京堂介绍说。今年,海阳对服务部门和责任单位提出两条“硬杠杠”:一是在重点项目建设确定的时间节点前一周,深入一线,将后置服务提至项目现场;二是每周定期将与项目对接服务的情况整理上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推进的刚性需求。

   目前,由海阳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里店冷链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2.2亿元,一期工程已开工,预计10月底将完成主体建设,年底前投产运营。总投资1.2亿元的中核控制海阳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规划许可等手续和图纸设计,工程招投标正在公示,计划3月下旬开工建设,年底完工。由海阳英伦纺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的年产20万件高端服装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阳市首家规模化智能化一体成型毛衫加工企业,实现产业加互联网的高级定制。该项目计划3月下旬开工建设,6月正式投产运营,这个项目的建设不仅是企业自身向高端发展的创举,更是海阳市培强做优针织毛衫这一优势产业的大手笔,迈出了传统产业向高端发展的新步伐。

   推进“四大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海阳市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牢牢抓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一“发展引擎”,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作为海阳赶超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抓好72个海阳市级重点项目,确保15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高效推进,力争年内完成项目投入113亿元,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和发展增量。

   据了解,海阳市今年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四大工程”建设,让四大工程真正发挥出海阳赶超发展的引领作用。海阳核电站将全力配合山东核电公司加快项目进度,实现1号机组上半年并网发电,2号机组下半年并网发电,年底前二期工程3号、4号机组核准开工;同时,海阳港也将全面开工建设防波堤工程和5万吨级航道工程,完成国家一类口岸验收工作,确保海关7月底前正式通关;继续全力配合省发改委推进即墨至海阳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编制报批工作;莱西至海阳高铁项目也将在完成可研批复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初步设计、施工图编制及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做大做强重点项目

   此外,海阳市还将进一步增强核电产业实力,年内力促中核控制二期、国核工程海阳基地等过亿元项目开工建设,确保中电华元核电研发检修基地、中核控制二期等项目竣工投产;进一步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力促中健金控新能源石墨烯电池项目、新能源特种整车、新能源三电系统项目及研发楼、商务酒店、职工公寓等配套设施上半年开工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军突起;进一步壮大海工装备制造产业,积极引导海阳中集来福士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进北方蓝色海洋经济科研生产基地、龙源电力海上风电及陆上基地等项目建设,并围绕“电子通讯与海洋、人工智能与海洋、航空航天技术与海洋”等方面强力开展招商引资,切实将海工装备制造产业打造成为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推进毛衫产业升级再造,加快编制《海阳针织毛衫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出台新的毛衫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在力争毛衫创新园年内全部建成投入运营的基础上,设立产业基金,引进全新资源,完善毛衫产业发展链条,发挥毛衫创新园创新引领作用,让海阳毛衫产业焕发新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