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趟!清明假期济南西站实行高峰运行图

2018-04-04 16:38: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4月5日至7日,是2018年清明小长假假期,济南西站及管内各站将迎来新一轮客流出行高峰,车站也将提前一天正是启动小长假运输组织相关工作。

  根据预测,在清明小长假运输期内,济南西站全站(7站)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日均6.25万人。其中济南西站预计发送11.8万人次,日均近3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济南西站及管内各站的客流成份主要以探亲、祭扫流及部分旅游流为主,省内外中短途方向上的列车车票均较为紧张。根据售票情况,7日将迎来节假日期间的客流出行最高峰,而由于今年清明假期跟周末相连,根据往年的客流规律,节后第一天(4月8日)客流仍会维持一个较高的态势。

  为应对客流高峰的到来,济南西站将在节日期间实行高峰运行图,最高开行列车297趟,较日常增开39趟。先后加济南西至北京南G4216次、G4524次;济南西至石家庄D1606次;济南西至青岛(北)D9471次、D9481等多趟始发列车,大大扩充了运能。

  另外,4月4日至4月8日间,京沪高铁泰安站加开始发的G4266次,经天津西站后,沿途经过唐山、滦河、秦皇岛、山海关、锦州南、盘锦北、辽中等车站后终到沈阳站,将极大满足东北方向上探亲、旅游等客流的出行需求。

  根据对客流的观测和分析,济南西站及管内泰安站、曲阜东站等车站,每日上午9时前都将是进站高峰期,进入假期后,客流还将进一步上涨。因此,也提醒在假期期间前往以上各站乘车的旅客,上午时段请至少提前一个半小时到站,其他时段也建议提前1个小时左右到站,以预留充足的时间办理取票、进站等业务。齐鲁晚报 见习记者 王瑞超 通讯员 李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