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大数据:济南609万人次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

2018-04-08 15:11: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济南4月7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5000多辆公交车全部出动,13000余名公交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公交部门共投入班次11.97万班,实现营运里程186.48万公里,完成客运量609万人次。

  据悉,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市民出行,公司提前做好客流调查和预测,结合往年清明节客流出行特点,制定了《2018年清明节营运组织方案》,对客流较大的区域进行了责任分区,安排专人负责,针对节日期间近郊祭扫、踏青、出行游玩等不同的客流出行特点,科学合理地投入运力,较好地满足了乘客出行需求。

  节日期间,公司围绕市区玉函山、玉顶山、双峰山等22处主要墓地、主要交通枢纽、各大景区及东部大学城、长清大学城等主要节点,根据市民出行时段科学制定线路行车作业计划,合理调配线路运力,采取跨线支援等调度措施,结合线路客流情况适时增加线路运力投入。同时,开通商职学院至莲花山殡仪馆临时摆渡车,在35路、K27路、88路、115路、119路、BRT-5等10余条线路增加开往各大公墓的区间车,较好地满足了市民在节日期间的出行需求。

  据介绍,公交部门安排人员上站值守600余人次,适时关注各大公墓周边、重要交通枢纽及各高速出入口等重要节点的客流情况和道路通行能力,结合线路客流情况和道路通行能力组织好线路运行,维护好站点登乘秩序,及时疏散乘客;同时充分发挥智能调度可视化功能优势,适时调节线路运行秩序,为乘客创造一个均衡、有序、舒适的乘车环境。

  节前,公交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节日安全生产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清明节安全管理工作,并组织安全综合大检查,安全平稳地完成了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