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共享电动汽车来了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2018-04-17 09:56:00来源:济宁新闻网作者:

    济宁新闻网4月11日讯 (记者 冯玉珠 李燕 刘琳)想必大家对共享单车早已不再陌生,咱们济宁城区满大街的小黄车、小蓝车还有小橙车,可以说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最近,很多人从朋友圈里得知,共享汽车也已经登陆咱们济宁了!

  在城区吴泰闸路洸河街道办事处的停车场,停着几辆EVCARD共享电动汽车,在现场我们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现场安装充电桩,等待施工结束之后,市民朋友就可以扫码使用了。记者看到这些共享电动汽车都是同一个品牌同一个型号,属于四座紧凑型电动轿车,门上都印着统一标识。随后,记者对车辆进行了试驾。

  张倩,EVCARD共享电动汽车济宁项目负责人,据她介绍,共享电动汽车在一二线城市运营已经比较成熟,正在向三四线城市发展,作为一种新兴事物,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关注。这次入驻济宁高新区,也是经过公司的深思熟虑。

  张倩告诉记者,前期共享电动汽车主要是在高新区进行布点和投放,目前已经完成了20多个布点,第一批计划投放100辆电动汽车,主要集中在大型商场、政府办公驻地、主要交通要点及人流量大的居民小区。

  EVCARD共享汽车济宁项目负责人张倩:“现在的话我们有一部分已经施工完成,我们正在往APP上上传我们的网点,另外有一部分布点我们正在建设当中,差不多三到五个工作日我们就可以体验到EVCARD汽车了。”

  想要使用共享电动汽车的话,首先要用手机进行注册,在每一辆电动汽车的车身上,都贴着一个二维码,用手机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进行注册了,据了解在注册的时候,除了要填写个人的基本信息之外,有两项资料是必须要进行上传的,一个是个人身份证的照片,另一个是个人驾驶证的照片,因为我们看到每一辆共享电动汽车都已经悬挂上了电动号牌,这就要求使用者必须要具备驾驶资格。

  市民通过审核后,再利用微信、支付宝、银联等移动支付1000元的信用担保就可以使用了。在费用方面,EVCARD电动汽车前期实行分时租赁,后期还将推出日租、短期租等租赁方式,分时租赁以每分钟5毛钱,一天180元封顶(不含保险)进行计费。

  EVCARD共享汽车济宁项目负责人张倩:“如果说是因为使用本人违反交通规则,造成的扣分和罚款,这一部分是需要当事人自己承担的,另外一部分车如果出现了剐蹭,这个是我们和保险公司去协商,这个车我们做了全保险,这个是有保险的,不用大家担心。”

  此外,针对市民关心的1000元担保金的退还问题,她也做出了说明。EVCARD共享汽车济宁项目负责人张倩:“如果没有违章情况的话,30个工作日后你一退款,这个钱就自动又原路返还了。但是如果说你有违章,就需要你先去帮助我们把你这个违章处理一下,处理掉之后,这个1000块钱还是会原路返还。”

  据了解,在车型方面,将来还会增加其他品牌的电动轿车,当然,车型不同租赁价格也有差别,记者查阅其他城市的收费情况,普通电动汽车是一分钟5毛钱,宝马等高端电动汽车是一分钟1块钱。

  如果你开到半路上车没有电了也不用着急,只需拨打客服电话,就会有专人前去协助,并给使用者提供替换车辆。据了解,第一批共享电动汽车网点分布包括创意大厦、黄屯办事处、黄屯公交车站、接庄办事处、柳行办事处、市民中心、科技路D5楼、吴泰闸路与洸府河交汇处南、新世纪广场、科苑小区南门、高新区市容办、王因办事处、科苑会馆、杨柳北一路、洸河办事处、三角绿地等。目前是以高新区为试点,打造示范区,随后对济宁所有县市区再扩充布局网点,从而让更多市民体验到这种绿色环保、全新的出行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