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交R3线年底有望洞通!二轮规划正在报批审核中

2018-04-25 16:16: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

    R1线实现全线贯后,距离通车还有8个月的时间。济南轨道交通其他线路目前有啥样的进展?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轨道交通R3线正在推进,按照计划,今年年底R3线实现洞通,明年实现轨通和电通,2020年开通运营。此外,R2线正在进行市政管线迁改等前期准备工作。

  除了R线外,济南轨道交通的二轮规划正在报批审核阶段。根据规划,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主要包括7个项目,包括M1至M4这4条M线,以及一条轨道交通环线和R2、R3的延长线。其中,贯穿南北的M2线,在线路上会从南北康顺着大纬二路向北走,“以后要越过黄河”。而据此前环评公示等所透露的信息显示,M2线的起止点已由早先规划的北至泺口,变更为继续向北延伸至黄河以北。

  据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M线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了规划设计、环评、稳评以及保泉等硬件支撑,环评已报到环保部,正在审批。M1、M2、M3线已基本上完成了初步设计,达到了施工招标的条件。贯穿城市东西、沿经十路走行的M3线也有望尽快“动起来”,经十路是目前车流量最大的一条线,如果有条件,今年年底就开工M3线的建设。

  目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已启动了M1和M4线的前期研究工作,M1线将串联新东站、CBD、现有火车东站、济南站和济南西站,市民15分钟就可轻松到达市中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赵夏晔 王瑞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