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条洲际货运航线 济南-比利时货运航线开航

2018-05-09 10: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天下午,在济南国际机场停机坪,济南-比利时(列日)货运航线开航仪式举行,该航线是济南国际机场首条洲际货运航线。副市长孙斌出席开航仪式。

  下午5点,比利时ASL航空公司所属的B747全货机缓缓滑落至济南国际机场停机坪,开航仪式拉开序幕,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济南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继永等出席仪式。据介绍,济南-比利时(列日)货运航线4月21日开始试运行,由青岛海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运营、比利时ASL航空公司执飞,执飞机型为波音747-400ERF全货运机型,是济南国际机场自启用以来运营的最大货运机型。该航线往返济南国际机场和比利时列日机场,截至5月8日,该航线已平稳运行6个班次。济南-比利时(列日)货运航线开飞后,今年预计执飞108班,按平均往返货物接近200吨计算,全年进出境货物将达2万吨以上,济南机场进出境货物量将实现超过700%的增长。该货运航线的开通,带动了济南航空物流产业发展,进一步丰富了山东国际货运网络布局,对加快“四个中心”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