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迎来新进展 威海至济南将缩短到2小时

2018-05-25 17:09: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威海5月24日讯 记者从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信@中国荣成获悉,济青高铁迎来新进展,其淄博北站信号楼已率先完工,预计本月底济青高铁济南东至胶州北区间站前、四电、县级站房工程或将全面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按照计划,济南至胶州段6月份或开始静态验收,今年8月1日至10月31日进行列车试跑测试,胶州至红岛段或于今年10月试跑,全线今年底计划开通运行。届时,威海至济南缩短到2小时左右,形成省内“2小时交通圈”。

  济青高铁是国家批复的第一条地方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是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太青客运通道和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内“1小时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济青高铁线路全长307.8公里,贯通山东半岛,自济南新东站引出,经章丘、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线路全长307.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济青高铁全线通车后,将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等线路连接,届时,威海至济南缩短到2小时左右,形成省内“2小时交通圈”。

  闪电新闻记者 李振利 威海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