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增11个高铁互联网订餐站点 有咱青岛!

2018-06-07 16:59:00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作者: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5日讯 着急赶火车没有来得及吃饭怎么办?只需提前通过网络订餐,就可以坐在座位享受当地美食了。半岛记者6月5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方便广大旅客,铁路部门将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站点新增11个,山东省内包括济南站、青岛站、青岛北站等。至此,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站增至38个,旅客在开车前1小时还可以订餐,不用下车、出站就能将沿线特产美食带回家。

  提到高铁上供应的盒饭,经常乘坐高铁的旅客对其印象都是量太少、价格贵、种类少。为了改善这一情况,2017年7月17日,铁路部门推出了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特定线路的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所乘列车餐车共赢的餐食,也可以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到目前,全国铁路共有27个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配送站。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对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的需要,全面提升客运服务质量,6月5日起,将陆续新增青岛站等11个互联网订餐站点。

  高铁订餐十分简便,旅客只要打开12306的手机客户端,在首页上就有订餐服务的选项。还可以为乘坐列车的亲友订餐,不过需要输入乘车人的车次及目的地城市。需要提醒的是,高铁订餐基本上都设有每单的起送标准,最低一般为30元。无论哪个餐饮品牌,配送费一律按照8元收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