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迎收尾工程 本月底青阳隧道电气化工程完工

2018-06-11 09:51: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建设迎来最新进展。8日,记者在章丘与邹平交界处的济青高铁青阳隧道电气化施工现场看到,青阳隧道开始架设隧道内第一条接触网,这标志着电气化施工全面展开。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部表示,青阳隧道接触网的承力索、导线架设等安装作业将于6月20日完成,6月底精调到位。电气化是铁路建设的尾期工程,预计8月济青高铁即可联调联试。

  据介绍,接触网是对高铁线上带电导线的统称,高铁列车就是靠顶部的受电弓和接触网接触后获得电力才能飞速运行。“青阳隧道架设第一条接触网,意味着接触网作业在隧道内的施工全面铺开,这也标志着济青高铁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赵萌说,青阳隧道接触网的承力索、导线架设等安装作业将于6月20日全部完成,6月底精调到位。“电气化工程完工后,将于7月底为济青高铁送电,8月济青高铁开始联调联试,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车,济青高铁即可通车。”

  目前,济青高铁全线电气化施工已大部完成,沿线各牵引变电所、配电所等正在进行验收收尾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